大安社大流行美聲班~學生回饋

 ~大安社大流行美聲班    賴玟
      我是一個非常愛唱歌的人,喜歡挑戰新歌,可總有些許遺憾,苦於無法駕馭一些有難度的歌曲.於是我參加了老師的歌唱班,這一學期上下來,真是收穫多多!
      老師是音樂科班出身,本身又是駐唱歌手,兼具傳統與流行。課堂上,老師用深入淺出的方式教歌唱技巧,例如彎下腰發聲體會腹式呼吸肌肉的起伏;身體各種共鳴腔的交互運用豐富了歌曲層次;分析歌詞中母音子音的分別來改善咬字不清的毛病;用彈唇來練發聲.....一學期下來,我發現不知不覺中我的歌唱功力真的精進不少,唱起歌來更輕鬆自在了。

      我非常喜歡老師的教唱新歌方式,除了基本的音準旋律教唱之外,老師還會「說歌」:藉由朗誦歌詞體會歌詞的意境_前面的無奈嘆習到中間的自我安慰,再轉折到最後的瀟灑看開;這邊用喉音展現哽咽情緒;那邊用氣音呈現無奈......老師替一首歌加入了生命,加入了這些聲音表情,使歌曲更精釆了!也讓我唱起歌來更有感情了!
      在學期末的歡唱同樂會上,我驚訝地看到了大家的進步,
有同學從第一堂課的五音不全不敢開口唱歌,到現在從容上台樂在其中;老師歌單中「聽說愛情回來過」「可惜不是你」「I  believe」「末班車」這些高難度歌曲大家唱得輕鬆自在。謝謝老師!同學們都收穫滿滿!也歡迎歌唱同好也來參與精進歌藝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關於Angel's voice 蕭煉英 <煉煉> 老 師